close

店家名稱:九代蔥油餅

詳細地址:嘉義市民國路147

電  話:0929486712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8:30   固定每週日店休

02

九代蔥油餅

01

九代創業故事

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職業軍人,退伍時跟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沒兩樣,面對未來也是茫茫然,在因緣巧合下,竟然開起了蔥油餅店,一晃過了七年,回想當初開店時一天賣不到幾百塊錢,就不禁要提掛在店裡的那首[賣餅記][門前車流似水流,店內人慌是閒慌,可憐無用一書生,賣餅還輸武大郎,一餅二十難生計,總勝寫詩窮荒唐。]

06

但堅持和不放棄永遠是成功的不二法門,我和我太太就是堅持做好每一張餅,透過客人的口耳相傳,慢慢的建立口碑,也引來媒體的好奇與報導,現在總算有點小小的知名度了,因為相信好東西不會永遠被埋沒,在生意不好時,更應顧好品質與做好本務,尤其颱風時期,蔥比牛肉還貴時我們一樣用量不縮水,要知道我們家的蔥油餅跟一般路邊常見的不一樣,外型有點像蝸牛,內餡要用新鮮的蔥花舖滿整張餅皮,而且還要現作現煎,好讓人一口咬下,都能吃到翠綠香甜的青蔥和Q彈有勁的餅皮,那滿口的蔥香一下子就能攻佔每個客人的味蕾,除了好吃之外,你還會驚訝為何看似普通的蔥油餅,卻有讓人驚豔的感動與喜悅,因為只要用心,就算一直被當作配角的蔥,只要適當料理,一樣可以變成主角,並且毫不遜色,不信的話僅管放馬過來吃吃看就知道,這也是我常講的[不是熟客不上門,上門一次變熟客]的硬道理。

       其實,放下槍杆拿麵杆沒什麼,每個人都要適時的調整自己,才不會被外在環境的變化而淘汰,但有些興趣和目標卻是要堅持到底的,我喜歡寫詩,也寫了三十年了,我太太喜歡畫畫,一畫也將近二十年, 雖然沒什麼名氣,卻依然樂此不疲,有些事是不用講代價和報酬的,不是嗎?希望還沒來過本店的您,有空一定要來坐坐,看看這家[詩人與畫家的藝文小店]有什麼元素可以讓您喜悅與感動!

 03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